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影视表演空乘 - 正文
2012深圳大学表演影视戏剧术科考试大纲
来源:深圳大学 2011-12-28 17:26:27 【字体:小 大】

2012深圳大学表演影视戏剧术科考试大纲
    一、考试性质和目的
    表演(影视戏剧)术科统一考试是由合格的高中及中专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。根据考生的术科成绩和文化成绩,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,全面衡量,择优录取。
    通过考试检测考生是否具备基本的演员素质(观察力、感受力、想象力、表现力、注意力、判断与思考力、适应力和形象感、节奏感、幽默感、信念与真实感以及体裁感、整体感、审美感等);是否具有良好的形象条件(身高、五官、体型);并有一定的形体和声音表现能力;选拔出具有影视戏剧表演学习潜能、毕业后能从事影视戏剧表演和从事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艺术类学生。
    二、考试项目
    A.适用于广东省、湖北省考生
    1.初试:(1)声乐;(2)文学作品朗诵;(3)集体小品
    2.复试:(1)舞蹈;(2)双人或三人小品;
    注:考生必须参加初试,初试合格者进入复试。
    B.适用于山西省考生:
    (1)声乐;(2)文学作品朗诵;(3)舞蹈;(4)集体小品
    注:根据山西省招生办规定,本专业只设一试。
    三、考试内容、形式和评分标准
    1.考试内容和形式
    A.适用于广东省、湖北省考生
    (1)初试:自选声乐曲目一首,无伴奏演唱;朗诵一篇文学作品,自选,体裁不限;根据主考的命题,集体构思小品一个,现场表演。
    (2)复试:自选舞蹈、武术、健美操等相关形体表现的内容一项,现场展示;根据主考的命题,2人或3人构思小品1个,现场表演。
    B.适用于山西省考生:
    (1)声乐——自选声乐曲目1首,无伴奏演唱。
    (2)文学作品朗诵——朗诵文学作品1篇,自选,体裁不限。
    (3)舞蹈——自选舞蹈、武术、健美操等相关形体表现的内容1项,现场展示。
    (4)集体小品——根据主考命题,集体构思小品1个,现场表演。
注:集体小品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;2人或3人小品时间控制在3分钟。
    2.评分标准
    A.适用于广东省、湖北省考生
    评分根据以下内容:(1)初试进入复试标准:声音宏亮富有穿透力,音色纯正;文学作品朗诵感情饱满、理解深刻、表达准确、节奏把握到位;小品想象丰富,人物形象鲜明、准确,有较强的信念感、真实感,行动积极符合逻辑,形体松弛自如。(2)复试进入文考标准:形体表现力强,富有爆发力,节奏感强,软度适中;小品构思巧妙,内容贴近生活、符合逻辑,行动真实、有机,注意力集中。
    B.适用于山西省考生:
    评分根据以下内容:声音宏亮富有穿透力,音色纯正;文学作品朗诵感情饱满、理解深刻、表达准确、节奏把握到位;形体表现力强,富有爆发力,节奏感强,软度适中;小品想象丰富,人物形象鲜明、准确,有较强的信念感、真实感,行动积极符合逻辑,形体松弛自如。

    四、考试成绩计算方法
    表演(影视戏剧)术科统考成绩满分300分。初试、复试均按照满分300分进行评分。
    终评成绩以复试成绩为准,初试成绩不再计入终评;设一试考试的省份以本次考试成绩为终评成绩。
    A.具体计算方法如下:(适用于广东省、湖北省考生):
    初试(300分):声乐(90分)文学作品朗诵(90分)、集体小品(120分)
    复试(300分):舞蹈(90分)、双人或多人小品(210分)
    B.具体计算方法如下:(适用于山西省考生)
    声乐(75分);文学作品朗诵(75分);舞蹈(60分);集体小品(90分);
    满分(300分)。
    五、专业成绩排名方法
    本专业成绩排名,按总分、舞蹈、小品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